旁白

闯关东

请帮我生成一个跟闯关东的文章……什么?我要自己来写!

我是个听到磁盘寻道就会血压飙升的人。

我现在真的也很不喜欢和没兴趣的人说话了,特别是中年男,难以对付啊。或许我开始感受和Daniele桑一样的境遇,虽然我根本没有自己的圈子(我也不打算那么做),但是我无比疲惫。有些话还是很想说,但是越来越发现时间收紧之后,最好还是做一些有意义而不会后悔的事情。我现在特别对之前的一些策略感到后悔。所以这从这开始就大概跑题了,或者说这完全是个占位符。

好吧,思考人生这种无聊的事情只是作家和哲学家会做的事情……

我想着当一位角色美术的原画设计师,但是我似乎还得处理手上好几天机器的维护工作,那我根本没时间去优化我的美术工作流!我到底是技术工作者还是什么职业?!

(前略)而人类在此基础上,只要像机战动画的反派驾驶机甲一样,就可以根据这个人的意愿、驾驶并摧毁一件事物……我最好还是把这个设想画进漫画里。(已被删减)

FAA论坛重新开放!

喜出望外!一大早起床去看一看StyleStar的消息,从帖子 https://stylestar.win/viewtopic.php?t=1077 得知发现Frutiger Aero Archive的附属论坛重新开放了(我现在总感觉我的活跃时间在欧洲、伦敦或者莫斯科……然后把这里当社交媒体用)这是个好消息!我得赶紧把一些之前未发表的作品发布到FAA论坛上!

也许Daniele总算想通了吧,毕竟要承担海量的信息瀑布的确不是容易的事情。也没有什么值得批判的事情,至少总比那些突然倒闭的小论坛的情况好,别再突然倒了就好。。。
我得看看能不能当个版主来帮助他(虽然大多数情况下只是挂名,因为名誉问题我真的不想“当官”管其他人)

这样一来StyleStar论坛的热度就又重新锐减了,因为FAA和StyleStar一定程度上是竞争分流关系(除非他们很喜欢StyleStar的界面胜于在FAA,但我不希望这种事情出现,或者来SS学中文),这就像应该玩哪个游戏机一样,需要独占作者才有吸引力吧……我在说什么啊,明明在SS也连版主都不是…

但是诚然说,无论是StyleStar还是Frutiger Aero Archive Forum都是对我这样的草根爱好创作者,非常适合展示自己的投稿平台。

我顺带用X60 Tablet画了FAA的站娘——Archive-tan,我真的好久没有在X60T上画过了!我准备画成东方黄昏绘的样子(alphes/dairi)。

可是我甚至不太理解上色……我是个工程师,只会画草稿,然后就没了下文(笑)南无三,难道我还要用Affinity高度描边制作矢量化数字版图吗?!!我得去找点绘画教程。。
老实说我都忘记以前是怎么接触到图形设计的了,
我对制作图标很在行,但是我却不会手绘。

风筝 A KITE

风筝 A KITE,又名,少女杀手,梅津泰臣作。

从女子高生的ED了解到梅津泰臣的ED作画,感觉作画很特别(像是女神异闻录或胆大党的画风),随后我找到了其中90年代相关的OVA作品——A KITE,作画确实精美。

我本身就喜欢看许多90年代的动漫作品,但也许是我看的时间有些晚了,可能大概差不多是醉酒状态。。主要的问题是,我很难回想起A KITE具体讲述的故事线,感觉只是各种深刻的暴力记忆。我看的是去掉了H内容的删减版,但问题果然还是在主线部分,我也压根不是当H电影来看的。(血腥部分也属于成人内容,所以直接说不太恰当。)

两个字:扎心。

据说这部OVA在日本本土没什么人气、但确在欧美世界备受关注的样子,有着浓厚的西方的电影叙事风格。

如果我把这部作品当作一个传统的日漫/OVA来看是很难理解到底讲了什么,但如果当成美式好莱坞汽车影院连续电影,则说得通了,作为开放式结局而言,而这可能只是一个平行世界的切片。要比未麻的部屋更加意识流。

通篇我大抵还是当成一种画风展示的Demo来看了。或许梅津泰臣三部曲的其他作品会有不同的感觉。

怀念FAA论坛……

老实说我不清楚最近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Frutiger Aero Archive及其附属论坛似乎真的撑不下去了,DNS的解析也无法找到。在StyleStar提了一嘴,但后来想想恐怕我也不应该直面讨论此事……我实际上并不了解究竟发生了什么瓜葛。

虽然八成感觉还是和低龄化打交道与原生家庭有关的问题,毕竟我也是这么走过来的:十三岁的小孩可是真的多动症,十八岁也不例外!虽然我比同龄人自认为成熟一些,但更重要的是,权衡利弊。这是“多动症”的威胁所在。而即使是现在的我,也恰恰难以应对这种低龄人群冲击,很多矛盾和冲突相当棘手。
但是这也只是根据过往案例的分析,实际导致停站的原因应该有更深层次的私人原因,虽然现在去研究也没什么意义。

好吧,我还是要了解一下现在这个博客的读者有多少是用翻译器的。如果有错误请找一个懂得中文的朋友理解。日本人用机翻或许也可以。

我有点后悔的事情是没有把论坛的回复保存下来,这的确感到“浪费”了心血。我不大可能把所有论坛的回复都保存下来。但是很多FAA的存档也没来得及下载……希望他们传到Archive.org上。

之前去过另一个中文论坛也是不知不觉就消失了,包括我自己也经营过论坛,难度不亚于白手起家干餐饮连锁店,亏得要命啊。那么即使就算经济上没问题(Daniele跟我说过成本大概在几欧元),但心态也是非常难受和痛苦的,何况还带了个MC的服务器。(对于论坛而言,这个运营成本甚至有些低廉,难以想象可持续性)

就连本站本来也是因为MC社区博客做不下去才转成类似个人博客的存在。虽然其实我很介意。

还有一件缅怀的事情是,Aero Webring也无法显示了。我觉得Webring是一种集合同好很好的一件事情,但现在这个连结被打破了。我在想,要不要我来复刻一个Webring,顺带将我的Concept Design重现出来(老实说我很久没手写过HTML代码了)

身处中国的我很难承诺这件事情(就连StyleStar的捐赠也是极度冒险的),特别是四月份那段时间给我吓毁了……

Daniele桑虽然好像没有这边严重的瓷器式审核,但是据我在Mastodon跟Toot旅程译制的法语视频来看,欧洲那边的生活氛围似乎也不景气的样子。想起来D桑也是法国人/法语区来着?

FAA的突然闭站也给了我一个警示:即使是自己爱好的事情,也要控制有度,不要全做得“完美”。。因为不可能会被所有人理解和支持。也不要做超过自己能力范围的事情,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可负荷越多,能力越少。

上一次遇到这种事情还是因为之前相识的Sensei突然蒸发退圈,虽说后来了解到Ta似乎安宁了一些,和我一样隐居于世。

要开始新的旅程了吗?我不是旅途顺利的人。
不能再沉浸在温泉当中了吗?

漫画创作随笔

我一直想打算创作一个原创的科技风同人漫画系列,
大概是设定在古早千禧年左右的。

一开始我想设定成类似于变形金刚、高达或超时空要塞MACROSS的那种机战类作品,但是后来我观看了逮捕令、湾岸Midnight、头文字D以及像机动警察、GTO、女高这种许多日常类作品。我特别想描述一种能把LGA771硬改775这类图拉丁PCMasterRace的历史记载写进漫画的桥段,就像各种汽车漫画一样。而不是开大机甲拯救世界(虽然我真的很想看OS-tan乱斗)

最好能附加一些Frutiger Aero的要素
(虽然这大概只能在排版和包装上做方式,很难融入进故事线)

所以这受到日漫的启发,不过我的画风可能更类似于欧美漫画。毕竟我小时候其实是看AT长大的,后面也接触过许多美式画风的日漫。也许这会变成附录上的杂谈。绝不是抄袭啥的!

我得加快创作动力了,看看能不能赌一把吧。
我确实不太想当炒谷子的那种投机倒把的同人倒爷。。所以我要找人出版吗?

精确式触控板搭配MagSafe支架

大概去年下半年的时候花大价钱弄了一块Windows可以用的精确式触控板,一个小厂制造的三模触控板,基本上和新款笔记本是差不多的(像X1 Tablet的键盘都可以转接USB用在台式机上)
价格大概是170元左右,二手闲鱼可能会便宜一些。

外形基本上仿造了苹果的Magic TrackPad,所以很多配件都通用。但一开始只有单触控板的话,因为很多原因差强人意实际上是一直在吃灰的。前段时间因为鼠标滚轮故障实在是忍无可忍才又用这个触控板了。(虽然后面又买了一个绿联的鼠标凑合用)

后来我发现了一种方式,就是给触控板背面贴一个MagSafe的引磁环,贴在背面的中上方部分,这个磁环可以是铁片也可以是真磁铁,因为有地心引力。然后选一个MagSafe支架,转轴阻尼要好一些,将其贴在触控板背面,调整角度,就可以抬高触控板了。
可以将支架旋转吸附45度左右,形成一种侧倾角,
达到类似人体工学鼠标的角度效果,具体参数因人而异。

继续阅读精确式触控板搭配MagSafe支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