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MA手机添加GSM网络支持

前段时间在二手市场上发现一些老旧的WinMobile、PPC双卡手机,这些手机原本应该只有CDMA支持的型号、但却可以通过某些方式打开部分GSM网络的特性、实现双卡双待。

与硬改不同的是,这些手机可以通过某些固件选项打开部分的GSM网络技术支持,但功能并不完整,所以本质上它还是CDMA制式的手机。对比于硬改成GSM的那些机型,这种双模双卡双待的手机更像是通过额外的组件扩展了功能,不会因为硬改导致完全丧失CDMA的通信功能。

当然,GSM易受干扰、速度慢的缺点也会影响到CDMA侧的通信部分出现障碍,除非暂时关闭其中一个通讯待机系统,因此依然不如原生的GSM支持。无论是软改、硬改还是附加件,这在追求质量稳定性的企业环境市场是接受程度较低的;但随着需求增长,相信双卡双待机型也会被大众市场所接受……

小茜

最近发现了一些新的小茜:
分别是从漫画网站考古发现的小茜OverDrive、姐鞭的西园寺茜,以及最近的新番「落语朱音」,虽然严格来说这不算小茜。
话说あかね这个名字看起来在日本是真的很常用的名字啊。

铁板少女也好、科学少女也罢、无论是电脑少女、还是上世纪的格斗少女、或者是光之美少女。啊,在世纪初还有一位少女,但我未曾了解过。

落语朱音还是值得看一看的,尤其是如果看过隐连者的话,自然会对那位滑稽的说书人印象感到深刻;
落语朱音的落语家,就是类似这样的说书人。

日记:刷BIOS

忽然想刷一下BIOS了。我是指ThinkPad,对吧……

前段时间去找Middleton’s BIOS,发现提到了一些ThinkPad的IDA功能(Turbo Boost 睿频的前身)被禁用了,硬盘的速率也被限制在SATA-I等级,实际上刷过BIOS以后是可以强开SATA-II的。

以下是译文与原文:

IDA支持
IDA 代表“Intel Dynamic Acceleration”(英特尔动态加速),它是 Intel Turbo Boost技术的前身。

这项技术原本应该在所有基于 Santa Rosa 架构的笔记本电脑上启用,但不知何故,它并未应用于基于 Santa Rosa 架构的 ThinkPad 笔记本电脑,而是被禁用了。通过修改 BIOS,IDA 将被启用,并在 CPU 的某个核心处于 ACPI C3 状态(也称为睡眠状态)时启动。

如果 CPU 的某个核心的倍频增加 x1,即可观察到 IDA 的运行。例如,如果您使用的是 T8100 处理器,并且启用了 IDA,则一个核心将处于 C3 状态,而另一个核心将加速到 2.3 GHz(T8100 的默认频率为 2.1 GHz)。

IDA support

Stands for “Intel Dynamic Acceleration”, which is a predecessor of Intel Turbo Boost technology.

This technology was supposed to be enabled on all Santa Rosa-based notebooks, but for some reason, it didn’t make it to the Santa Rosa-based ThinkPads and was left disabled. With this modified BIOS, IDA is enabled and will engage when one of the CPU’s cores is in the ACPI C3 state (otherwise known as the Sleep state).

IDA can be seen in action if one of your CPU’s cores increases its multiplier by x1. So for example, if you have a T8100 and IDA is engaged, one core will be in C3 and the other will be boosted to 2.3 GHz (the T8100’s stock clock speed is 2.1 GHz).

所以说Santa Rosa的笔记本比如X61其实原本应该支持IDA睿频,但是因为联想和IBM的策略,所以睿频被禁用了,推测是为了在商业环境中更稳定地运行。不过,在20年后的今天,我想似乎可以解开这个“商业环境”的运行限制吧?

如果能解除睿频限制和SATA速率的束缚,相比使用体验一定会舒服很多啊!

当然对于改BIOS我是非常谨慎的,尤其我特别不支持硬改各种硬件。像是H110M改E3会导致DRM失效、而无法播放某些版权保护的内容,虽然我短期应该接触不到正版蓝光盘或者是Netflix的DRM内容。

我当然不推荐改成笔记本的魔改U。但是,只是E3/E21xx乃至于CC150都是可以接受的范围。

这台X61T主板的X60T对我来说就像宝贝一样,我也舍不得改啊……

所以魔改这种东西,除非是完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否则肯定是不推荐的。
(比如我的那台YOGA710几乎完全毁容了……我在想怎么用那块主板当无头骑士做一台数位屏平板掌机,或者用我倒下来的X1 Tablet的坏键盘改成一台伪·ThinkPad(笑!))
不过,难道我要加入什么无头骑士交流群么?
肯定还是自己觉得有好处就偷偷喜悦好了。

话说数位屏的话,感觉最后悔的就是把富士通T726为了买硬盘给卖转手了……我也没能把它跟祖传的NU来一个跨时代合影(跨越20年时空的碰面!)

现在想想T726虽然除了数位屏部分之外的性能参数很素、还重,但是比Wacom的MobileStudio除了没有快捷键之外绘画体验真的好多了,而6300U Skylake也比ThinkPad X230T的Ivy Bridge更加省电,要说劣势的话就是13.9寸机身赛12寸屏以及电池配件都比较难找吧,以及T726这代没上USB-C,如果是T939就很现代了。(但之后的版本还是EMR手写笔吗?以及我还是想挑战一下用768P带XP)嘛,,现在早不是流行“日本制造、精益求精”的的年代了。

最近也试着了解了一些抽象艺术……

パソコンじゃない?

笔记本可以改成台式机……那么台式机能不能改成笔记本呢?

头脑风暴:滑块记录器

这个想法是源于因为我记不住半自动洗衣机的使用流程,仅仅有计时器是不够实现自律的。

我突发奇想,我也许应该用什么方式把流程记下来,所以有了这个想法。当然其实不局限于洗衣机,这个形式逻辑也比较适合厨房做菜、收拾家务的场景,乃至于写作业,或者是玩Minecraft(因为我会晕3D,我需要番茄钟控制游玩时间造成的影响),其实本质上就是一种绳结记事或者是一种抽象化的Todo List模板……或者是,算盘?

大概像是这样:

|=====[]=====|=====|=====|

|=====|==>[]=|=====|=====|

这个滑块可以用一种晾衣杆实现,并贴上对应的刻度,到达第二阶段,就往后移动。它就像Windows安装界面的那个指示器一样,但是你得手动调整。

它没什么有技术含量的部分,如果有,那么可能只是在刻度处增加一个传感器(甚至这个传感器可以只是显示一个摄像头画面,就像OMV NAS系统的资源监视器面板实际上是X11/VNC画面转发…),然后用各种方式接入到Home Assistant的仪表盘上显示,或用来映射更新To Do List的状态……

当然如果以创客的角度思考,一台Windows/Linux Kiosk平板是更科技化的实现方式,实现一个常驻显示HA界面的侧边栏(类似Longhorn/Vista),但在屏幕纵横最长的部分(横屏在底下、竖屏在侧边),在这个侧边栏显示滑条跟计时器,就可以在浏览网页的同时控制控件;如果在电脑桌面前,也能收到来自卫生间的通知。

当然对于实际的操作来说是聊胜于无的,那只是为了能在工作的时候看到当前的进度,因为这其中没有改造成任何实现无人值守的功能,它没有接入任何实质性的电路控制系统,只是一个高级的记录器。

逃出梦中的别墅 八卦谜题解法

最近重温了一下别墅的金色钥匙线,参考官方攻略解开谜题,实话说真是烧脑啊,不过似乎没有变态到前叠后二次叠加的那种复杂谜题。


38、开灯,后退,点背面的八卦机关,按照二楼办公室电脑的信息来分析,似乎只要把二进制数字转换为十进制数字就是背面卦符的答案了,但实则不然,其实二楼办公室图画板上的画也是一条线索。它的真正意思是反面减去正面,也就是反面的二进制被转换后,再减去正面卦符的点击次数就是反面机关的答案了。
这个有点麻烦,主要是玩家不一定会记得正面的点击次数。

建议可以记住它们的颜色,也就是红0黄1蓝2绿3
,这样比较方便。另外,如果正面的卦符没有点击那就以转换的数字为准,如果转换的数字或两者相减也是0那无须点击(如此相减是绝对不会有负数的,如果出现负数那就是玩家算错了)

印象中并没有关于颜色对于数字的提示
(感觉当年如果不看攻略或者是其他人的挑战分享,仅仅靠一人脑筋转弯是很难解谜的吧。)

我甚至在想制作一个基于HTML+CSS+JS的在线转换器了……

var Qian = 0; ……

操!老子都忘了JavaScript到底是怎么写的了!(八神庵语)
不过根据以前在Kustom KLWP跟KWGT摸索的几年经验,抽象化的编程逻辑倒不是那么复杂:

声明 乾的颜色 [ 红色 = 0,黄色 = 1,蓝色 = 2,绿色 = 3 ]
声明 乾的十进制值 = 0(初始值)
声明 乾的二进制值 = 000(初始值)
(以此类推,声明其他的卦符,略)

["乾的二进制值"的输入框] + ["乾的颜色"选择数值] = [结果]
转换 乾的二进制值 为十进制,并填入进变量 乾的十进制值。
变量 乾的十进制值 添加 乾的颜色数值,求和得出 结果

(判断乾的颜色 [选择数值] 默认为红色)
如果乾的颜色=3,设定乾的CSS ID选择器的字体颜色为绿色。

以上是我的编程逻辑……
但是我确实不知道该怎么写GUI程序……
难道我要用Scratch吗(笑)
不过这种简单的编程逻辑,不擅长技术栈的话,用Scratch也没有毛病。

收集两张照片。

远景的幻想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