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归档:技术

WikPlayer

WikPlayer是一种嵌入在网页中的背景音乐播放器。

https://www.wikplayer.com

我一直打算给自己的博客像奥比岛那样给网页加一个背景音乐,WikPlayer能做到类似的效果,它可以调用MP3地址、SoundCloud以及YouTube视频作为音乐播放源。
我是在一些Frutiger Aero的IndieWeb网站中发现这个播放器的。https://bielzin.space/

它的原理是嵌入一个iframe,然后修改网页源代码,在显示区域的最下边部分添加迷你播放器。(但这是一个大坑)

先去WikPlayer填写好引用的音乐地址,我拿刚刚上传的泞之翼试了一下,然后把JavaScript嵌入代码放置在下方。
对于WordPress而言,这在主题的header.php文件中,
或者用 CodeKit – Custom Codes Editor 插件管理。

但是先丑话说在前,实测下来发现它对WordPress乃至PHP网站的支持并不好,使用WikPlayer必须允许iframe支持,例如Nginx需要添加以下规则:

add_header Content-Security-Policy: "frame-ancestors 'self' https://wikplayer.com" always;

官方推荐的是Tumblr跟Blogspot这两个平台,其次是像Neocities或Nekoweb这样的网站空间。WordPress使用的话,不仅WP AdminBar会无法显示(毕竟是iframed的么,无法保存或者说透传Cookie登录状态),就连发布评论也会遇到来自浏览器的断点报错。
共享主机没有权限的话也不建议尝试了,安全性有待商榷。
所以必须舍弃一定的便利性。

因此它不适合任何需要Cookie存储动态交互性质的网站。
它只适合一些纯粹的展示页面,例如静态博客网站。这也是主要由Neocities使用的原因吧。另,由于是iframe的嵌套结构,一旦WikPlayer遇到单点故障无法访问,也会导致源网页可能显示不出来。

混音器接低音炮

这几天入手了一台有源混音器,给树莓派/Wyse3040的MPD/Moode/Mopidy数播+KVM用,除了超多的输入接口,它有两个复制输出的接口。这个混音器的缺点是它是金属外壳的,所以不推荐用纳米胶带直接壁挂,其余都还好。

从仓房翻出来一台2009年的老的漫步者低音炮,没有卫星箱,自带的卫星箱音质输出也是稀烂,线控也废了,没什么特别的。

我在工作室的副桌面用着创新的2.0音箱,一直感觉低音不是那么饱满。正好发现混音器有两个输出,翻出来试了一下,低音提升非常棒。虽然这个用法其实在我给U2412M配AX510音响棒的时候就用过了。

混音器也弥补了一些设备没有双输出的问题,比如给索尼爱立信MH500耳机用的蓝牙接收器(小型领夹式耳放,类似于MW600以及索尼后面出的各种分体耳机,绿联也有类似产品),留一条线出来,回家的时候可以直接插到这个线上无缝切换,因为是有源式所以也不爆音。

因为桌子是那种封闭式的木桌子,后面有很大的空间,可以直接把低音炮放在中心。隔着木板的声音其实还不错。这套系统称不上是监听级别的HiFi但已经是很棒的HD效果了……有点像核显加双显卡?更确切地说是升级到双屏或者是涡轮吧!

另有听说有一种双低音的方式,
但好像要到家庭影院的规模才有提升,而且不明显。
但如果想搞一个类似汽车的5.1声道倒是可以试试。我倒是真的有在打算用蓝牙接收器组多房间音频。

灵魂画风(逃)

去年的这个时候也在研究如何用网络方式例如VoiceMeeter或者SnapCast搭配Mopidy实现多房间音频。
之前拿几部手机同时接aux放音乐,音效震撼真的很顶。

这他妈什么混乱声道啊……

得益于卧室电视+置物架音箱天然形成了在床上的皇帝位,甚至后边还能再给床头通过缝隙加一个可移动式的后置音箱,有点类似电竞椅和汽车座椅的枕式音响。

X60T 降压超频小记

X60 Tablet(实际上是X61T的主板)搭配L7700的CPU发热量很大。据说2006年的新闻就有对联想批评的报道。当然烤土豆(Core 2 Duo)Santa Rosa这平台本身就很热啊。
所以想着试一下降压超频。
一方面想提升电池续航,以及散热口和掌托都很热。

根据网上的一些老文章尝试用了ThrottleStopRMClock,可惜没有摸索出什么实际的结果:要么死机要么无响应,算是失败了,始终没法保持在一个稳定的电压下运转;降压监控到的最低也只有53度,这效果聊胜于无。
我是有利民TF7的硅脂,但实在不敢拆主板散热器。。

或许是Win7本身的资源占用不小,也很有可能是L7700本身就属于「体质不好」的低功耗CPU,而且Win7和IBM的BIOS本身有一套现代的温控系统策略,所以再进一步降压没什么意义。
感觉不如刷BIOS来得痛快……

https://www.izhuyue.com/51.html

从您于2008年发布的降压超频窥见此处,前辈居然还在更新博客!是否感觉这个回复的年代不对?其实,我是一名复古电脑玩家,也欢迎您看看我的博客。

我现在正在用ThinkPad X61T以及L7700的CPU,最近换了一块新的8芯厚电,续航大概在2-3个小时。参考了包括您的文章,我用RMClock再关闭网卡也的确降温了不少,至少掌托和键盘都凉快了,但仍然还在53摄氏度。也许是Win7上网的负载还是有些难度吧(尽管实际上我用的是RDP远程桌面当瘦客户机使用)。这同时是我的绘画机,印象中前几年用SAI画画是不怎么热的,毕竟SAI是xp时代的软件。可能时间一长硅脂干涸就老化了。。。

现在的电脑硬件也一样折腾啊,我组装的NAS用了BeQuiet电源,发现电感在低负载会啸叫,以为是主板睿频,但后直接加上一块机械硬盘的12V负载就没有啸叫了,索性就让一块机械硬盘不设休眠一直开着。

总感觉现在的AI时代,电脑硬件又要回到安迪比尔定律的激烈更替换代了;但是如果停留在上个世代的软件生态的话,似乎Skylake的各种衍生平台也不是不能用,而基于这一点的前提,12-14代也算是一个性能过剩的存在吧。除非连浏览器这种基本需求都显得卡顿,才说明是真的淘汰了。我这台TP也许还可以用RDP的浏览方式曲线救国(键盘手感也很好),我还用过一台运行98SE的586的Laptop,和现代生态无缘了。

硬件情报:Matrox G550 是一款与 Windows 98 兼容的 PCI-E 1X 显卡

【赛博考古】赛扬G6900今天还能做什么_哔哩哔哩_bilibili
【赛博考古】赛扬G6900今天还能做什么, 视频播放量 30110、弹幕量 175、点赞数 477、投硬币枚数 32、收藏人数 134、转发人数 32, 视频作者 AUV歪比巴卜, 作者简介 ,相关视频:四核心自带vega8核显,am4平台又一百元级过渡神u。,英特尔i7 -4790k放在2025的今天如何,【捡垃圾】2026年了,赛扬G1840还能做点什么?能剪辑?打游戏?,最弱鸡的12代CPU?【赛扬G6900快测及开盖】,INTEL CELERON赛扬G6900处理器默频状态下性能参数和CPU-Z测试得分!感谢粉丝“GTXFuryNano”提供测试视频!,大型纪录片之《一代神U,赛扬G6900》,只要400元!重新定义入门电脑?AMD 200GE评测!【猫三】,从夯到拉:20多年前的奔腾II和赛扬处理器评级,【数码快讯】英特尔取消奔腾和赛扬品牌,将重新命名新CPU品牌,打造一台2010年的游戏神机
www.bilibili.com

Matrox G450/G550显卡推出于2000年代,虽然是一个90年代中期世代的硬件性能,不及ATI和NVIDIA的显卡,但其高度兼容性在商用市场和工控机叱诧风云将近20年。偶然看到有人用这个显卡搭配12代酷睿处理器跟DDR5的内存条构建运行了Windows98的后现代复古系统,这确实有意思。

域主试着去淘宝看了下价格大概在60块钱左右,确实是60块,二手市场的价格也比较类似,浮动不超过200块。
作为一块步入古董级别的显卡硬件,还能兼容现代硬件,这个价格即便是溢价也确实是难得的好价格(一般可能会被“议价工控商城”炒作到上千元),甚至有一些似乎只要PCIe x1作为NAS系统的亮机卡也不是不可以。

当然你不要指望它有什么性能,
就是个亮机卡,2000年代也是亮机卡。

据Reddit的用户说这卡的PCIe版本是PLX转接的,本身是PCI显卡,所以在Proxmox直通的方式可能不是那么兼容。
不过就亮机本身的行为艺术而言,能打开Windows9X的软件正常运行,这就没什么问题,有时间淘一个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