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近些年域主我开始在这里发布自己创作的艺术作品
但是很少有记载下来我是如何绘画或者创作这种艺术作品的,我从来没写过教程,我其实不擅长教学。
设定上是一个与生俱来的一种DNA,很难说该如何讲述。
在本域开设之前我就已经有了五六年的图形设计经验,就算是我从25年复健也过去了两三年时间。
虽然近些年域主我开始在这里发布自己创作的艺术作品
但是很少有记载下来我是如何绘画或者创作这种艺术作品的,我从来没写过教程,我其实不擅长教学。
设定上是一个与生俱来的一种DNA,很难说该如何讲述。
在本域开设之前我就已经有了五六年的图形设计经验,就算是我从25年复健也过去了两三年时间。
果然最近得休息一下吧。没有充足的睡眠。最近写错的内容太多了……
有什么办法能整理一下我那堆积如山的浏览器URL书签?我试着用Obsidian写到Markdown文本文件算是一个传统的方法,但是有没有一种用卡片式整理的归类方式呢……比较希望可以像以前的Internet Explorer存储成url文件。最好文件系统也像HaikuOS或者FenrirFS有标签管理。我最好研究一下Wallabag之类的。。
真想拉黑高考加油的那些话术……看到那些为高考生免费提供的活动也是可笑,明明考不好根本就没人买吗(邪恶语)
请帮我生成一个跟闯关东的文章……什么?我要自己来写!
我是个听到磁盘寻道就会血压飙升的人。
我现在真的也很不喜欢和没兴趣的人说话了,特别是中年男,难以对付啊。或许我开始感受和Daniele桑一样的境遇,虽然我根本没有自己的圈子(我也不打算那么做),但是我无比疲惫。有些话还是很想说,但是越来越发现时间收紧之后,最好还是做一些有意义而不会后悔的事情。我现在特别对之前的一些策略感到后悔。所以这从这开始就大概跑题了,或者说这完全是个占位符。
好吧,思考人生这种无聊的事情只是作家和哲学家会做的事情……
我想着当一位角色美术的原画设计师,但是我似乎还得处理手上好几天机器的维护工作,那我根本没时间去优化我的美术工作流!我到底是技术工作者还是什么职业?!
(前略)而人类在此基础上,只要像机战动画的反派驾驶机甲一样,就可以根据这个人的意愿、驾驶并摧毁一件事物……我最好还是把这个设想画进漫画里。(已被删减)
喜出望外!一大早起床去看一看StyleStar的消息,从帖子 https://stylestar.win/viewtopic.php?t=1077 得知发现Frutiger Aero Archive的附属论坛重新开放了(我现在总感觉我的活跃时间在欧洲、伦敦或者莫斯科……然后把这里当社交媒体用)这是个好消息!我得赶紧把一些之前未发表的作品发布到FAA论坛上!
也许Daniele总算想通了吧,毕竟要承担海量的信息瀑布的确不是容易的事情。也没有什么值得批判的事情,至少总比那些突然倒闭的小论坛的情况好,别再突然倒了就好。。。
我得看看能不能当个版主来帮助他(虽然大多数情况下只是挂名,因为名誉问题我真的不想“当官”管其他人)
这样一来StyleStar论坛的热度就又重新锐减了,因为FAA和StyleStar一定程度上是竞争分流关系(除非他们很喜欢StyleStar的界面胜于在FAA,但我不希望这种事情出现,或者来SS学中文),这就像应该玩哪个游戏机一样,需要独占作者才有吸引力吧……我在说什么啊,明明在SS也连版主都不是…
但是诚然说,无论是StyleStar还是Frutiger Aero Archive Forum都是对我这样的草根爱好创作者,非常适合展示自己的投稿平台。

我顺带用X60 Tablet画了FAA的站娘——Archive-tan,我真的好久没有在X60T上画过了!我准备画成东方黄昏绘的样子(alphes/dairi)。
可是我甚至不太理解上色……我是个工程师,只会画草稿,然后就没了下文(笑)南无三,难道我还要用Affinity高度描边制作矢量化数字版图吗?!!我得去找点绘画教程。。
老实说我都忘记以前是怎么接触到图形设计的了,
我对制作图标很在行,但是我却不会手绘。
风筝 A KITE,又名,少女杀手,梅津泰臣作。
从女子高生的ED了解到梅津泰臣的ED作画,感觉作画很特别(像是女神异闻录或胆大党的画风),随后我找到了其中90年代相关的OVA作品——A KITE,作画确实精美。
我本身就喜欢看许多90年代的动漫作品,但也许是我看的时间有些晚了,可能大概差不多是醉酒状态。。主要的问题是,我很难回想起A KITE具体讲述的故事线,感觉只是各种深刻的暴力记忆。我看的是去掉了H内容的删减版,但问题果然还是在主线部分,我也压根不是当H电影来看的。(血腥部分也属于成人内容,所以直接说不太恰当。)
两个字:扎心。
据说这部OVA在日本本土没什么人气、但确在欧美世界备受关注的样子,有着浓厚的西方的电影叙事风格。
如果我把这部作品当作一个传统的日漫/OVA来看是很难理解到底讲了什么,但如果当成美式好莱坞汽车影院连续电影,则说得通了,作为开放式结局而言,而这可能只是一个平行世界的切片。要比未麻的部屋更加意识流。
通篇我大抵还是当成一种画风展示的Demo来看了。或许梅津泰臣三部曲的其他作品会有不同的感觉。
老实说我不清楚最近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Frutiger Aero Archive及其附属论坛似乎真的撑不下去了,DNS的解析也无法找到。在StyleStar提了一嘴,但后来想想恐怕我也不应该直面讨论此事……我实际上并不了解究竟发生了什么瓜葛。
虽然八成感觉还是和低龄化打交道与原生家庭有关的问题,毕竟我也是这么走过来的:十三岁的小孩可是真的多动症,十八岁也不例外!虽然我比同龄人自认为成熟一些,但更重要的是,权衡利弊。这是“多动症”的威胁所在。而即使是现在的我,也恰恰难以应对这种低龄人群冲击,很多矛盾和冲突相当棘手。
但是这也只是根据过往案例的分析,实际导致停站的原因应该有更深层次的私人原因,虽然现在去研究也没什么意义。
好吧,我还是要了解一下现在这个博客的读者有多少是用翻译器的。如果有错误请找一个懂得中文的朋友理解。日本人用机翻或许也可以。
我有点后悔的事情是没有把论坛的回复保存下来,这的确感到“浪费”了心血。我不大可能把所有论坛的回复都保存下来。但是很多FAA的存档也没来得及下载……希望他们传到Archive.org上。
之前去过另一个中文论坛也是不知不觉就消失了,包括我自己也经营过论坛,难度不亚于白手起家干餐饮连锁店,亏得要命啊。那么即使就算经济上没问题(Daniele跟我说过成本大概在几欧元),但心态也是非常难受和痛苦的,何况还带了个MC的服务器。(对于论坛而言,这个运营成本甚至有些低廉,难以想象可持续性)
就连本站本来也是因为MC社区博客做不下去才转成类似个人博客的存在。虽然其实我很介意。
还有一件缅怀的事情是,Aero Webring也无法显示了。我觉得Webring是一种集合同好很好的一件事情,但现在这个连结被打破了。我在想,要不要我来复刻一个Webring,顺带将我的Concept Design重现出来(老实说我很久没手写过HTML代码了)
身处中国的我很难承诺这件事情(就连StyleStar的捐赠也是极度冒险的),特别是四月份那段时间给我吓毁了……
Daniele桑虽然好像没有这边严重的瓷器式审核,但是据我在Mastodon跟Toot旅程译制的法语视频来看,欧洲那边的生活氛围似乎也不景气的样子。想起来D桑也是法国人/法语区来着?
FAA的突然闭站也给了我一个警示:即使是自己爱好的事情,也要控制有度,不要全做得“完美”。。因为不可能会被所有人理解和支持。也不要做超过自己能力范围的事情,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可负荷越多,能力越少。
上一次遇到这种事情还是因为之前相识的Sensei突然蒸发退圈,虽说后来了解到Ta似乎安宁了一些,和我一样隐居于世。
要开始新的旅程了吗?我不是旅途顺利的人。
不能再沉浸在温泉当中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