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归档:奇物

FA-PC型 海景房机箱概念设计

基于Frutiger Aero美学绘制的海景房机箱草图

最近Frutiger Aero的美学也流入到了DIY装机的交流圈中,
我其实一直想弄一台FA风格的海景房机箱。

这个机箱的原型是金河田爱国者长城的海景房机箱,是个类似公模的设计,大概在200元人民币左右,还是蛮便宜的。
这个圆角是打破以往海景房鱼缸棱方印象的重要设计。

我加了一些自己的风格,比如散热器马甲的设计,它不是那种完全OldSchool的风格,不会和现代设备显得格格不入。
实际上很容易混搭出类似的风格,都是现有技术可以实现的,甚至可以依靠3D打印。因此,如果有厂家想要复刻,并不是很困难。

当然光驱位就有点难度了,因为涉及到内部的位置……光驱位实际上是用来装抽取盒的。

继续阅读FA-PC型 海景房机箱概念设计

精确式触控板以及X1 Tablet闲谈

Enable precision touchpad on HP Spectre x360 (2017) and other devices.
https://www.reddit.com/r/Windows10/comments/6qz30h/enable_precision_touchpad_on_hp_spectre_x360_2017/

FYI, installing precision drivers still works in Windows 11 on HP Spectre x360 - 15t-ch000 CTO (15inch 2017/2018 version)
https://www.reddit.com/r/spectrex360/comments/ysgu44/fyi_installing_precision_drivers_still_works_in/
Got Precison Touchpad Working Again 1803+!! (x360 and others) (2019)
https://www.reddit.com/r/Windows10/comments/aft1cn/got_precison_touchpad_working_again_1803_x360_and/

前几个月在后院景之印写过,但是想起来后院其实屏蔽了SEO,所以一直放着没有意义,那就转载过来吧。

转载:Got Precison Touchpad Working Again 1803+!! (x360 and others) (2019)

1803+ 版本精准触控板恢复正常工作!(适用于 x360 及其他机型)(2019)

背景:我发现问题的根源在于 Synaptics 发布了触摸板驱动程序的更新,而 Windows 更新现在会自动检测并安装该更新。新驱动程序将触摸板安装为 SMBus 设备(这本来就应该是这样),但显然存在一些问题,因为它导致触摸板完全无法使用。要让新驱动程序正常工作,唯一的办法是将设备安装为 PS/2 设备,但这会禁用 Precision 驱动程序属性,使触摸板彻底失效。我意识到,要彻底解决所有问题,唯一的办法是回滚到原始驱动程序,这样触摸板就可以作为 SMBus 设备正常注册和工作,然后再侧载启用 Precision 功能的驱动程序集。

这是一个多步骤的过程,但我可以保证它有效。请严格按照每个步骤操作。不要跳过任何重启步骤。

  1. 首先,我们需要下载两套驱动程序。第一套是启用 Precision 触控板的驱动程序(我使用的是这里提到的链接)。第二套是从电脑制造商的网站下载触控板的原始驱动程序。对我来说,我访问了惠普网站的这个页面,下载了 2017 年 8 月 25 日发布的触控板驱动程序。
  2. 开启飞行模式。这是关键步骤。我们不希望 Windows 更新在重启后将触摸板驱动程序重新更新为有缺陷的版本。
  3. 进入设备管理器,找到 Synaptics 触控板设备,然后点击“卸载设备”。卸载时, 请务必勾选“删除此设备的驱动程序软件”复选框。
  4. 设备管理器现在会提示您重启。请稍等片刻,打开控制面板,然后转到“程序和功能”。找到此处列出的所有 Synaptics 驱动程序,并逐个卸载。就我而言,只有一个。
  5. 重启电脑。
  6. 电脑启动后,打开设备管理器。在“鼠标”选项卡下,应该只显示一个设备,很可能是 PS/2 鼠标。这是正常现象。如果显示 Synaptics SMBus 或 Synaptics PS/2 设备,则说明您可能漏掉了上述某个步骤。
  7. 现在,我们只安装原始驱动程序。运行 .exe 文件。如果您收到有关正在安装新驱动程序的消息,则可能是您漏掉了上述某个步骤。之后,Windows 应该会自动识别驱动程序文件,并在通知栏中显示一条消息,提示您需要重启计算机以完成设备安装。
  8. 重启电脑。
  9. 电脑启动后,打开设备管理器。此时,您应该能在“鼠标”类别下看到 Synaptics SMBus Touchpad,并且触摸板应该可以正常工作。
  10. 现在需要安装第二组驱动程序,以启用Precision功能。解压缩.zip文件(假设您使用的是之前链接中的联想下载文件),并将其保存到某个位置。
  11. 在设备管理器中,找到触摸板的条目,点击“更新驱动程序”>“浏览我的计算机以查找驱动程序软件”>“让我从计算机上的可用驱动程序列表中选择”>“从磁盘安装”>“浏览”,然后找到您解压缩 .zip 文件的文件夹。
  12. 现在设备管理器应该会显示“Synaptics 指点设备”和“Thinkpad 指点设备”两个选项。选择前者,然后单击“下一步”。
  13. 让驱动程序安装完成后重启电脑。
  14. 重启后,您应该会看到您的电脑配备了精准触控板,并且可以配置所有手势!

这篇帖子真的是帮大忙了。想起来刚入手ThinkPad X1 Tablet的时候,费了十多天研究X1 Tablet的键盘如何安装精确式触控板驱动,明明连富士通T726这种老家伙(其实比YOGA710还新)都能装上精确式驱动。

继续阅读精确式触控板以及X1 Tablet闲谈

影拓CTL4100数位板两年使用经历

CTL4100是前年也就是24年入手的,该说不说Wacom的数位板确实是存在感很低的感觉。自从入手X60T以后,我开始对数字绘画有了兴趣并持续地练习着。

那么在此之前我用的是一块国产的中型数位板,
只是吃灰了很久(在没有入手X60T之前,我根本不会板绘……所以也只能在CSGO中来Cosplay那种开挂陀螺(因为绝对坐标)),不过那个板子甚至有Surface Dial的功能。这个国产板子是以前做平面设计的时候入手的,虽然当时的工作流好像根本不需要用到数位板。
乃至最近的插画除了打稿之外都没有用到数位板。

继续阅读影拓CTL4100数位板两年使用经历

卡西欧 STB-1000 蓝牙手表入手简评

这是我的第一块卡西欧,也是一块支持蓝牙功能的“大号手环”。

这篇日志写的其实很晚了,因为这块手表是我三年前入手的,也不作选购推荐(不仅买不到,而且安卓平台逐步封闭,往后几年几乎没法用。除非能期待Linux手机这样的开放平台崛起,或hack到Home Assistant的蓝牙用作另外用途)

了解这个手表,就不得不说GadgetBridge软件,就是那个用来刷小米手环的GadgetBridge了。我那时候从仓库翻出来以前上学时佩戴的黑加手环和Ticwatch,想要研究一下能否刷机,但看起来不行。后来我在GadgetBridge的Codeberg页面了解到包括FlipperZero跟壳牌遥控车在内的许多小众硬件,其中比较正常的是我看到有卡西欧的蓝牙手表颇为兴趣。

当时我就心想,哎,我也到了该长期戴手表的年龄了,要不买一块试试看?
那个时候我还计划买一辆山地车研究骑行……

继续阅读卡西欧 STB-1000 蓝牙手表入手简评

Breezy天气吐槽

忽然发现手机上装的Breezy天气没法准确同步信息了,好久没更新过了,去更新一下。

装完发现视觉变化大到我无法接受,吐槽一下……

Breezy Weather就是原来在手机玩家圈子中熟知的几何天气的分支,因其采用Material Design的设计能够和许多原生AOSP风格的手机系统/ROM相匹配(例如Nexus、一加、索尼等一些不知名小品牌的原生手机),

从6.0.3开始他们也开始跟随Material Design 3的新设计了,所谓的Material 3 Expressive……这什么啊?!!字体也换了,强行加了Material 3的控件。原来的一加风格不是挺好的吗,现在这所谓的Pixel风格真的很不适应……

继续阅读Breezy天气吐槽

混音器接低音炮

这几天入手了一台有源混音器,给树莓派/Wyse3040的MPD/Moode/Mopidy数播+KVM用,除了超多的输入接口,它有两个复制输出的接口。这个混音器的缺点是它是金属外壳的,所以不推荐用纳米胶带直接壁挂,其余都还好。

从仓房翻出来一台2009年的老的漫步者低音炮,没有卫星箱,自带的卫星箱音质输出也是稀烂,线控也废了,没什么特别的。

我在工作室的副桌面用着创新的2.0音箱,一直感觉低音不是那么饱满。正好发现混音器有两个输出,翻出来试了一下,低音提升非常棒。虽然这个用法其实在我给U2412M配AX510音响棒的时候就用过了。

混音器也弥补了一些设备没有双输出的问题,比如给索尼爱立信MH500耳机用的蓝牙接收器(小型领夹式耳放,类似于MW600以及索尼后面出的各种分体耳机,绿联也有类似产品),留一条线出来,回家的时候可以直接插到这个线上无缝切换,因为是有源式所以也不爆音。

因为桌子是那种封闭式的木桌子,后面有很大的空间,可以直接把低音炮放在中心。隔着木板的声音其实还不错。这套系统称不上是监听级别的HiFi但已经是很棒的HD效果了……有点像核显加双显卡?更确切地说是升级到双屏或者是涡轮吧!

另有听说有一种双低音的方式,
但好像要到家庭影院的规模才有提升,而且不明显。
但如果想搞一个类似汽车的5.1声道倒是可以试试。我倒是真的有在打算用蓝牙接收器组多房间音频。

灵魂画风(逃)

去年的这个时候也在研究如何用网络方式例如VoiceMeeter或者SnapCast搭配Mopidy实现多房间音频。
之前拿几部手机同时接aux放音乐,音效震撼真的很顶。

这他妈什么混乱声道啊……

得益于卧室电视+置物架音箱天然形成了在床上的皇帝位,甚至后边还能再给床头通过缝隙加一个可移动式的后置音箱,有点类似电竞椅和汽车座椅的枕式音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