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准备升级NAS的硬件,故此决定想出售手上现有的H110M主板。
权衡了一下发现,这个尴尬的时间段几乎没有真正的个人用户再去入手,只有回收的商家,给出来的报价也不尽如意。毕竟DDR4的内存价格高涨,内存的价格超过了主板的价格。
嘛,本身这块主板就是消遣某种实践购入的,也无所谓是否获利多少,纯粹是为了腾个地方。不亏不赚吧。
继续阅读垃圾佬的未来最近准备升级NAS的硬件,故此决定想出售手上现有的H110M主板。
权衡了一下发现,这个尴尬的时间段几乎没有真正的个人用户再去入手,只有回收的商家,给出来的报价也不尽如意。毕竟DDR4的内存价格高涨,内存的价格超过了主板的价格。
嘛,本身这块主板就是消遣某种实践购入的,也无所谓是否获利多少,纯粹是为了腾个地方。不亏不赚吧。
继续阅读垃圾佬的未来用了很长时间(大概有五六年)的3T酷狼硬盘出现了坏道……
这块盘挂在PVE内运行的OMV NAS系统上,这是我买的第一块NAS硬盘,很难说是什么原因致使这块硬盘出现了问题。从昨天开始这块盘的磁头就开始有明显的敲击声,非常骇人。
可能是拆装NAS机箱的时候没有放稳造成的内伤?还是因为这块盘本身就是清零盘、所以终究寿命不长。在拷贝一些数据后,这块硬盘的SMART终于出现了报错,最后无法识别,寿终正寝。

还有一种可能性是接入了UPS导致的,但我感觉原因与UPS有关的可能性不大:先不谈同样接入群晖和一台ITX软路由的负载都没有达到100W的功耗相安无事,同样在OMV下挂载的另一块4TB的酷狼也丝毫正常的运转着。
这块3TB是从淘宝的低价商家入手的,本身是清零硬盘的可能性极高,所以满打满算是一块用了将近10年的硬盘,也不足为奇了。
大概在去年5月份左右就想着把这块硬盘备份一下了,还是找到了用Acronis制作的备份,现在就需要抽时间恢复出来了……
今天是元宵节,博客的马拉松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
硬盘价格依然持续地上涨着……我忽然很想重新搭建MC的服务器了。不过现在的状况,还是很难支撑下去运营吧。Minecraft的大版本变更让我难以选择合适的版本,究竟是模组还是纯净服?以及运营服务器也需要额外的管理知识,最重要的是,现在这个岁数不太适合玩这种游戏。
有在想过,如果景之域没有发表这些个人随想的话,又是什么样的走向?其实,也忘记了最开始是为什么选择了这个域名——因为实际游玩的服务器并不下辖在这。
继续阅读随记 2026年3月3日前几天看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段子:
你唠那磕糊涂,开迈腾都是家有买卖,都头头脑脑,迈腾就是20万级别的天花板,其余纯纯气篮子,小伙行不行就看你开没开上迈腾380,干迈腾就完事了,没钱找你二姨夫借去。屏幕帮我怼鼓怼鼓!
东北小伙混的行不行,就看你开没上开迈腾380。开迈腾的都家有买卖,都是头头脑脑。出门都按手押,出入高级饭店高级宾馆,倍有面子。回家过年吃饭必坐门前第一盘菜。
迈腾280千万别干,等红绿灯抬不动道能让后面车急眼,干280不如干330。家里有买卖就干迈腾380,迈腾380必须涂黑漆!没买卖干白漆330,剩下钱全干香片!
迈腾380这个梗很奇妙,这一系列的言论出自一位偏老派的车评人「怨种说车」的直播对话,
梗本身出圈与汽车机械和驾驶体验的关系不大(车评人自己还是有一些驾驶经验的),而更像是对这种人情世故现象的一个共鸣产生的迷因。
继续阅读迈腾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