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7更新

更新了WP7……不要误会,我说的是WordPress(笑)

说是更新了AI功能,但是用起来似乎没什么区别啊……
是因为默认关闭吗?不过也好。
总体感觉可能和6.x区别不大。

上海有个WordPress的展会,不知道怎么样。
哎,可惜微信限制好多。真不想用。
我现在的状态,恐怕也不适合工作吧,又错过了机会。

想换Wacom One的数位板和屏

想换Wacom One的数位板和屏,我现在在用了两三年的CTL4100,说起来当时特意把国产10×6板子卖了换4100,现在又感觉4系小板子的8寸尺寸也不太够用了(尤其我用的还是24英寸显示器)。所以准备换一个数位板。

我想起下一代的CTC4110/6110,其实当时就在考虑选这个款式,但是实在是超出了当时“狸猫换太子”的预算。(国产板子卖掉刚好可以换Wacom)现在其实我都有点打算换国产板子了,为了用上21英寸以上的桌面数位屏(毕竟Wacom实在是太贵了,定价根本就是只有贷款才买得起!)

按理说Wacom One这个用EMR技术的数位板一开始是不会入我的法眼的。但是现在我想到了一个新的用途,因为我收藏了一堆用EMR的设备(三星Note和平板、ThinkPad、E人E本、曾经拥有的富士通,这些都是EMR技术的设备),而在之前我入坑了Home Assistant,于是我在桌面上搞了个中控屏的位置。

所以我想了一些头脑风暴的想法:

如果中控屏是用EMR屏幕设备的话,例如Wacom One或三星平板,搭配Wacom One的数位板,那么我就可以在画画的时候,直接用我的笔去控制Home Assistant的中控了!无缝切换!这听起来似乎不可思议。

继续阅读想换Wacom One的数位板和屏

炫飞Selphy CP800打印记录

试着用前几天淘来的佳能CP800照片打印机,
打印了设计的壁纸……

打印经历还是蛮曲折的,要么是机器本身的通病要么是耗材质量问题,在前几次打印的时候总是弹出色带错误的情况。所以有着赌的成分。

后来总算是印出来了,稍有偏色是因为我忘记设置RGB而是默认的CMYK了……不过似乎都差不多。


CP系列的照片打印机并不算便携,因为前后依然需要预留大概10cm的出纸空间,还要拖着一个大砖头变压器!毕竟我实际上有一台正常的打印机,除了体积太大其实没什么问题,直接买原装墨盒也应该比这个照片打印机可靠很多,毕竟来说热升华耗材的价格还是过于昂贵。但作为拍立得相机的平替,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它不出错的话。

后来的型号,CP900/CP1300/CP1500无非也就是在解析力和交互上更新,CP800虽然很老但是足够用了;但还是要提一嘴:热升华打印机品类的耗材价格,以及本身高故障率的问题仍然没有突破,就使得只能充当时尚奢侈品来推销,这一系列的实用性就非常尴尬。理想的产品最好还是喷墨打印机,惠普和佳能Pixma有一些喷墨型号,但是那真的太老了……

所以若不是为了打印一些比较隐私的照片(例如在漫展上和Coser的合照,或者是头像、原创绘画明信片……),否则要追求质量,即便是去打印店也是更好的选择。虽然热升华的效果说得过去,但打印店的性价比更高一些,尤其是考虑到自身的消费水平,热升华耗材又贵又赌运气!(虽然打印店也不是没有废片,但基本不收费,可热升华的废纸也不能二次利用)

此为原图

我能想到另一种用途大概是印工作照,在寻找相关视频介绍的时候也验证了这一点,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这一个“家用打印机”会在二手市场上大量流出企业淘汰机的原因……

打印成功率还是太低了些,不过突发奇想发现色带倒带之后可以看到印刷的图案底片,尤其是对于图形特别明显。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巧合现象。

就是非常可惜,我花了那么多钱的耗材费用,CP800的打印失败率出奇的高,感觉概率不亚于玩抽卡网游(我很抗拒赌注游戏!),看起来我可能还是要用到传统的喷墨打印机。

所以为什么是Win7头像框的实体手办(笑)

C同人圈的恐惧

好吧,我想我不需要解释什么是CP,这个单词即使有一个准确的描述,却在不同的思维中有着不同的定义。

在同人相关领域摸爬滚打的几年中,我发现很多的同人文化圈都有着组CP的方向为主流趋势。虽然我并不敢说我讨厌CP圈,而更多是一种敬畏之心。我想我能尊重那种“混沌的艺术形式”,尽管混沌这一词并不算是褒义。但是我实在难以理解那些因为CP战争导致劣化环境的现象、甚至影响生活的情况,而我自己也很难融入进那样的思考方式。

我想同人文化本身是由同好组成的交流文化,可如果都是针锋相对的人,那就本末倒置了。此前在后院的时候也有一位陌生来客向我留言。

我想西方国家的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规则会宽松一些,更多还是取决于相识什么样的人吧。不过在现在的大环境下,还能遇到乌托邦般的平和者的难得一见的。尤其是许多民众已经自发地审查文化元素,这种自发方式是较为可怕的……如果所有人都以立场交流的话,那么就和政治官场的讨论环境无异了。

不能因此产生束缚思考的局限性。

FA这样的小众美学也会遇到这样的事情吧,但是我想FA还是存在一定程度上的认知门槛。原作设定越混乱的(甚至没有原作、只靠二创想象)同人交流似乎会更合理一些。

远景的幻想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