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番日志 麻辣教师

以前初看头文字D跟湾岸听说过这部番(另一个是逮捕令系列),一直以为麻辣教师的GTO是三菱GTO(笑)

但其实是Great Teacher Onizuka 超级教师鬼冢,这部番跟车有关的部分,大概除了教导主任的Cresta(甚至被误认为是湾岸或头文字D的表情包),就是鬼冢开Cresta把自己比作成头文字D的捏他了。实际上是一部热血的校园番剧。

我不太记得是什么时候开始看的了,似乎是在逮捕令的时候?

不过据说也是千禧年比较热门的番剧,之前也发现了2003年中国网友制作的SWF动画,所以就去追了一下。故事主要讲述的是暴走族年轻人鬼冢英吉想要看女高中生于是当老师的生涯故事,不过分配到的是初中班级,吃了不少苦头。。。

说实话因为我的经历其实我是很不喜欢校园番剧的,但似乎没到不能接受的地步。(不然飞天小女警、Q娃和女子高生GH就没法看了)
不过GTO讲述的题材无一例外都和校园霸凌或其他的社会事件有关,还是蛮严重的,甚至有些桥段比较吐血。

但大概就是以一种诙谐幽默的方式来讲述这些社会上的问题吧。GTO显然是超级系啊!

0080……0080?口袋里的战争!
精通日英中法俄五国语言的天才少女,居然听不懂高达三人组的语言(笑)

GTO对电脑科技产品的描写也有一些,特别是P图老哥的电脑和黑客技术(虽然电视剧都把电脑操作夸张化了)。
话说原来以前的笔记本电脑并没有电池,一拔电源就断电了,可能是连载时间很长吧。直到后期吉田才用上了VAIO C1这样的小笔电,乃至后面还有发PDA的桥段。

继续阅读追番日志 麻辣教师

影拓CTL4100数位板两年使用经历

CTL4100是前年也就是24年入手的,该说不说Wacom的数位板确实是存在感很低的感觉。自从入手X60T以后,我开始对数字绘画有了兴趣并持续地练习着。

那么在此之前我用的是一块国产的中型数位板,
只是吃灰了很久(在没有入手X60T之前,我根本不会板绘……所以也只能在CSGO中来Cosplay那种开挂陀螺(因为绝对坐标)),不过那个板子甚至有Surface Dial的功能。这个国产板子是以前做平面设计的时候入手的,虽然当时的工作流好像根本不需要用到数位板。
乃至最近的插画除了打稿之外都没有用到数位板。

继续阅读影拓CTL4100数位板两年使用经历

铁板少女阅读日志

把中文版第一卷的铁板少女小茜看过了一遍,感觉和日剧的版本走向不太一样,角色也有所不同:小茜的父亲铁马没有死亡,而心太也不戴眼镜,但神之铁板——一铁的传说仍然是一脉相承的。这么一看的话,日剧似乎是那种打怪套路的魔改版,毕竟是电视剧。不过感觉漫画版本也很有意思,甚至其实比日剧更好看一些,在公路漫画的基础上还有关于料理的科普小知识,更偏向于公路旅行的故事走向。

所以心太买了个自行车是什么鬼啊!
话说小茜的摆摊车好像是大众T1?很复古的感觉。对比之下日剧版本就变成黄大发了(误)


顺带一提由于微笑光美的小茜跟铁板少女的人设过于相似,
所以Pixiv上有这么一个neta的标签叫做:鉄板少女あかね!! 大概只是假名的差异。

不过致敬版本的创作居然比本家还多(也有可能是本家太过古早导致现在没留下来多少),甚至还把做章鱼烧的初代光美的茜姐拉过来当铁板少女(笑)

铁板少女本身的同人图少得可怜……但是我居然发现了一个很熟悉的画师……居然是画过OS-tan的。不过这位画师现在的作品似乎全是R18就不便展开讨论了,但也能解释为什么没登录就搜不到……(不过即使如此铁板小茜的同人还是很少啊)

光之美少女 换装小游戏

https://www.deviantart.com/hapuriainen/art/Happiness-Charge-Precure-Character-creator-510820790

Hapuriainen桑制作的幸福充能Q娃的角色创建器,
是一个基于Flash制作的换装小游戏。
虽然标题是 Happiness Charge 但并不局限在幸充Q娃,因为有各种头型和服装元素可以还原出乃至初代的PreCure Black! 甚至是东方Project的角色(笑)

在众多Flash换装游戏中不算什么,但是很容易在DeviantART找到类似的截图分享 (但是为啥总感觉这些截图像是某个N字头的生成器啊,果然是因为换装游戏千篇一律没有特色吗)

补档:克己盖饭

是假面骑士W的Eternal的头雕盖饭

翻老硬盘发现了一些存货,说起来都淡坑骑士棚好几年了。

(啊但是现在居然在看霹雳Q娃!)

当时做这个盖饭的时候似乎还是初次养成追番的经验。这个梗源自于假面骑士Eternal(也就是E哥)大道克己的演员松冈充同时亦是假面骑士Drive的主题曲演唱者,于是有了屡次E哥唱到Surprise就被抓的调侃视频!

一句空耳:猪排饭要空我吗?(要吃吗)

这个E哥的头雕盖饭就是因此应运而生的。
不过我试着复刻了一下并不是那么还原,一方面我当时没有买萝卜和大根(日式寿司的萝卜)所以替代是大葱和土豆,
红姜也没有就用了番茄沙司替代,海苔碎也是随便翻出来撒上去,其实应该用波力海苔那种海苔片。
另外容器的比例也不太对,
现在想想应该用一大袋方便面送的那种瓷碗。

那时候我还在研究绘画软件FireAlpaca的使用方式。
似乎那时候就有Frutiger Aero的雏形流行了……

继续阅读补档:克己盖饭

远景的幻想空间